SUZUKI    VECSTAR 150   (日版AN150)



AN150相信在香港車迷心中,是眾多150cc綿羊中最好口碑的一款。除了極受新手及女騎士歡迎外,也有不少SuperBike高手買來作second bike作日常代步之用。在250大綿羊極流行的今天,150羊仍有強烈的生存價值是因為250肥羊的體積喪失了綿羊應有的小巧優點。以AN150為例,它的平坦地臺,便是雜誌攝記放置相機器材的好地方。單是這個實用優點,250肥羊便無法比擬。為了應付本地訂單,代理更索性引入日本版VecStar 150,讓我們買個夠。


VecStar 150座位下的儲物空間,比起一般台灣同級車款為多。除了可放下一頂全罩式頭盔之外,周邊還剩下小量虛位可以放小量雜物。加上前排抽屜,小羊的載貨量便不會比250肥羊少。
VecStar 150前後輪框都是10吋直徑,相對於某些150cc,但採用12吋輪框設計的對手來說,論高速公路或爛地的穩定性,無疑是較為吃虧。前掣動採用單碟單活塞卡鉗,雖然夠用但不夠豪華。(這要求算不算過份?) 但輪胎氣咀預設蛇咀令人興奮,起碼將來去油站打胎氣時,唔駛再搞咁耐對位。(油站的泵咀根本沒有為電單車著想過。)

頭輪只用單碟單活塞,尾掣動自然亦不應寄以厚望,所以鼓剎自是必然之選。死氣喉上的隔熱片除了有裝飾之用,更可防止車套被排氣鼓高溫燙溶。

 

Copyright ©1999-2001 鐵騎網誌  www.iBike.com.hk 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   請勿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