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Oct 2002 Aprilia Scarabeo 200 本地試騎

 

Production: Joey, Gary, Loretta, Dave
Bike: Ah Lam Motorcycle Co. Ltd

大轆羊在香港漸成氣候,適合香港使用的由150至200cc都有供應。

採用四衝水冷單汽缸引擎的Aprilia Scarabeo型號有125和200GT兩款選擇,到港的當然是200GT豪華型號啦!

小風擋似裝飾多過實際用途

配上燈眉的頭燈及超大水晶指揮燈效果良好。

大型錶板資料齊全,燃油計、水溫、速度計、時間一應俱全

 

都係果句,push to lock 不是push to open

 

尾燈面積一樣驚人

 

原廠Aprilia機器

 

單筒避震預載調較

 

前方櫃桶空間一般

 

頭尾碟、頭尾16吋輪框便是Scarabeo 200的賣點

前掣動為260mm剎車浮碟配25mm兩活塞卡鉗,尾220mm剎車碟配32mm對向兩活塞卡鉗

車身有膠邊風刀,泊車唔怕刮花。死氣喉有隔熱片,地台空間一般。

「新張期內」,買新車送55公升原廠超巨尾箱連椅背!可以隨意裝拆,正!

思思試騎感受:

比起Habana 125,這台大轆羊的用料和扎實程度更高,有經驗有要求的騎士,應該會感受到它性能與實用並重的設計。

水冷引擎和頭尾碟剎,是現今綿羊的頂級裝備,應付長途旅程都冇問題。但始終車身屬於高頭大馬類型,重量和座高的關係令到操控不如其他小羊般友善。較適合男生使用。
Scarabeo 200稱得一讚的地方有穩定的操控和出色的掣動表現。

因為16吋大轆的原因,頭段的加速力一般,但隨著速度增加,加速表現令人滿意。

避震反應正常,但載人時要把預載調硬一點更佳。

升高了的車身,帶出充裕的離地距,上落行人路也不用擔心刮底。

也許Scarabeo 200的外型並不如Habana 125般精緻可愛,但當你考慮到動力、車架和掣動的規格能增加駕駛的主動權和提高安全性時,便會明白Scarabeo 200的實際好處。

引擎形式

四衝水冷SOHC四汽閥單汽缸

缸徑 x 衝程

62.0 mm x 58.4 mm

壓縮比

11.2 : 1

總排氣量

176.3 cc

最高馬力

--ps/--rpm

最大扭力

--kg-m / --rpm 

車架形式

鋼管車架

傳動系統

V型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

燃油供應

Keihin CVK 25mm化油器

前懸掛系統

35mm油壓前叉,110mm行程

後懸掛系統

單筒油壓避震,預載調較

輪胎()

100/80 - 16

輪胎()

130/80 - 16

前掣動系統

260mm剎車浮碟配25mm兩活塞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220mm剎車碟配32mm對向兩活塞卡鉗

x x

2028 x 680 x 1250mm

軸距

1400mm

座高

-- mm

乾重

140 kg

油缸容量

9.5公升(後備2L)

返回主頁 Habana 125 Custom Habana 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