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June 2001 Benelli Adiva 150 本地試車

 

2002Adiva 150改良版抵港!  - 7 Feb 2002

 
02年新款ADIVA 150主要改良了車頂的開關方法。舊款由中央車匙控制開關,車尾箱一扭匙便開啟,車主仍在駕駛艙中很難接應。新款的尾箱開關改回在尾箱直接控掣,更方便做用。
 
       
  寶馬的C1已經陸續在街上可以看到,六萬多元買臺125cc綿羊,抵買與否,實屬見人見智。喜愛有蓋綿羊的朋友,現在有多一個選擇了 - 來自意大利的Benelli誠意為大家提供多一選擇:Adiva 150。
 


車輛提供:Ss Motorcycle Centr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

 

如果把兩者嘗試比較,對不起,根本沒有得比。因為有部份熱愛BMW的車友可能會說:「挑!都唔係寶馬!咩話?賣四皮幾咋?咁cheap點出來襯呀?」說得也是,那麼請你繼續騎你的C1。因為當你知道Advia是"Convertible Scooter",可同時乘載兩人同騎,車價便宜25%以上,排氣量是150cc,操控更比一般綿羊為高時,「BMW是神」的信念很難會不動搖....

Benelli Adiva 150的概念原型設計,有兩側車門桿!但到落實生產時,可能因安全問題而放棄了。但總算和原來的設計有95%相似。

  人們一般說Convertible,是指車頂可摺合收藏變成開篷車的意思。真想不到連電單車也可以有這麼的一天。

騎士的宿命:「好天晒落雨淋」從此改寫。

  在清晨或黃昏時駕駛,沒理由要侷促在狹窄的車廂內,把硬篷摺入尾箱吧!還我一片青天,趕走蓋頂烏雲!
 

那麼Convertible的操作過程麻煩嗎?(絕不麻煩)  需時多久?(20秒之內) 且看下圖解說: 

 
  1. 利用中央匙控打開尾箱 2. 解開駕駛艙內2個安全扣 3. 摺起硬篷
 
  4. 把摺好的篷收入尾箱 5. 扣起固定索帶 6. o拍番埋個尾箱,搞掂!
  錶板集傳統與科技一身。資料齊全,一目瞭然。
 
 
噴水掣在高低燈掣後

加油口在車身右側

後座乘容靠背豪華

水撥開關在死火掣後
 
 
  把手左前側有房車式暗隔 打開原來是預留Hi-fi機頭的位置 死火燈設在把手中央
 
  左前抽屜有12V電源接口 左右Speaker位置太近,影響Stereo表現。應該和左右抽屜對掉位置,
在「C 柱」上方也沒有Surround speaker,點睇DVD呀?
 
 


試駕感受...

 

Copyright ©1999-2001 鐵騎網誌  www.iBike.com.hk 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   請勿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