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 Kawasaki ZR-7S    11 May 2001新車報告

 
還記得川崎初推出ZR-7時,人們因為見到ZR-7仍沿用西風的DOHC八活瓣引擎而採取觀望態度。時至今日,普遍車迷都接受了ZR-7是一臺好車,既然動力足夠,也沒有甚麼問題,又何必一定要強求改變呢?所以在一片「S」版熱潮中,Kawasaki十分放心地推出ZR-7的追加半截風擋版本 - ZR-7S,而售價只是略為提了6,000元左右。新車主所付出額外的車價,可換到一件全新設計的風擋,頭燈和錶板,計落物有所值。
對於一些騎開二手四佰級別街車的朋友來說,如果想升級玩大車,又想「平平地」每個月供少少錢,呢部ZR-7S可說十分適合。因為只需拿六千多元做首期,月供只是三千元左右,便可一躍成為750級別的車主。新車播!起碼唔駛煩呢樣煩個樣先啦,再加上有半截風擋,長途高速便舒服得多,起碼唔駛咁擔心衣著問題,一定要著電單車風褸先可以上車。穿著普通外套都唔會咁易吹到反艇。
風擋後的新錶板跑車味更濃,唔會好似街車咁雙子彈咪錶千遍一律。燃油計改放在最右邊,轉數錶放在中間,車頭情況一目瞭然
試騎感受

比起ZRX1200S,車身size明顯細了一個碼以上。腳踏位置和和把手的高度也更街車化,更偏向於舒適實用的路線。在實用方面比較,大架和行李鉤便勝過Honda Hornet 600S

在慢車轉細彎時的操控也如400級別差不多輕鬆。把轉數保持在3000起步,彈射感良好。引擎輸出的力度在5,000轉以下,加速的感覺好像超越一般750街車。始終中低轉數的區域正是八活瓣引擎的強項。

 

前叉因不能調較的關係,在高速急剎時應付得有點吃力。奇怪前掣動卡鉗雖只是採用兩活塞貨色,但掣動桿手感良好,效能也十分出色。攻彎能力和其他操控方面的表現,和ZR-7一樣以輕鬆隨意取勝,穩定感良好。風擋位置頗高,正切合車主破風用途,只需把上身微微前傾,胸前便能隔絕風壓騷擾。

新頭燈比圓燈更光亮,追加了風擋後,車身的呎碼有了輕微的改變。車長一樣,但闊度因為倒後鏡的緣故便微增了30mm去到785mm,高度也因為風鏡的存在微增了140mm去到1215mm。總重量也增加了8kg,達到210kg。其他數據則和ZR-7一樣,除了是頭叉彈簧提高了硬度來承接風擋的重量和高速行車時的風壓。睹後鏡視野良好,且不算前置,行車時都可調較得到。

油門位置感應提高油門反應 9.5:1壓縮比採用油冷已足夠 岐管一穿四,二穿三,排氣更暢順

尾掣動用雙活塞卡鉗,說明ZR-7S重心不會太前傾,可以分配更多工作給尾掣動。

 

上一代的ZX-9R
尾燈組件仍然耐看。

Uni-Trak尾避震可調預載

同類對手參考:

Suzuki Bandit 600S

Honda Hornet 600S

Yamaha Fazer 600S

Honda CB750

 

外籍路人甲正在釣魚,見到ZR-7S雀躍不已,猛說當年自已騎BSA 500的威水史,如何炒入貨車底,但又人車冇事的「奇蹟」。講到自己上天入地,無非想借o黎試番轉o者....... :)  

總結:

整體來說,ZR-7S仍維持NK版的易操控特性,喜愛街車「S」版的朋友,又多了一個好選擇。雖然最高馬力未及擁有DOHC 16V的對手高,但中低轉的扭力輸出不能講笑,話晒都係750級!再者ZR-7S在外型、價錢及實用性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。揀得呢類車,都係想一車走天涯,大個仔All Rounder之選,不妨唸唸。 

 

Kawasaki ZR-7S 規格表

引擎形式

四衝 風油冷DOHC 8 活瓣並列4汽缸

缸徑 x 衝程

66.0 mm x 54.0 mm

壓縮比

9.5 : 1

總排氣量

738 cc

最高馬力

76ps/9,500rpm 

最大扭力

6.4kg-m / 7,500rpm 

車架形式

鋼管雙搖籃車架

傳動系統

濕式多片5前速鏈傳動

燃油供應

Keihin CVK 32 x 4 with K-TRIC

前傾角( R)

25.5°

拖曳距(T)

93mm

前懸掛系統

41mm套管油壓前叉

後懸掛系統

Uni-Trak單筒油壓避震

輪胎()

120/70 - ZR17 58W

輪胎()

160/60 - ZR17 69W

前掣動系統

2 x 300mm剎車碟配雙活塞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240mm單碟配雙活塞卡鉗

長 x 闊 x 高

2105 x 785 x 1215mm

軸距

1455mm

座高

800mm

乾重

210kg

油缸容量

22公升

相關報導:

ZR-7S 更多相片及分期供款價目表

以往報導 >>   ZR-7S海外新車速報     ZR-7本地新車  

售價:HK$ 66,000. 月供3,069 x 24
車輛提供:泰力摩托車中心 2512 2228  

 

Copyright ©1999-2001 鐵騎網誌  www.iBike.com.hk 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   請勿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