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DA LA250  舊車重溫   23 Apr 01

 

84/93 HONDA LA250

 

  車款簡介

引擎採用四衝程風冷並列兩汽缸設定的LA250,以機件簡單,耐用省油為當年賣點。與CB250最大不同之處,便是LA250擁有美式巡航車的味道,前叉傾角明顯地比起街車為高,後座乘客的座墊也有高了一級,輪框也採用價廉物美的夾鈴設計,實用性比起當年的CB250鋼線輪框為高。

    

由於新換了速度錶,所以真正行車里數不詳。

大風擋和大尾箱差不多是實用代步車的指定動作。

尾箱經車主改裝,改用小鎖頭代替原來的開關。
  強項:車價便宜,代步稱職,「防盜」能力所向無敵 :p
  弱項:年齡,外型
 

車主手記

  我在98年買入此車,都係用作星期一至五開工代步。平均每隔十日先入一次油,每次油費約HK$ 100唔使,非常經濟。所以好耐冇搭過巴士,到而家都重未睇過個D俾人偷o既薄電視呀!

LA250的極速不高,我通常走到90km/h便不會再扭。高速巡航車身仍然穩定,可能是與美式巡航車設計有關吧。高把手高風擋都幾嘆o架!由於排氣喉屬早期設計,所以聲浪都幾高,唔似得而家D新車咁「靜英英」。

 
如果閣下只得一部「假日靚車」,應該買多部呢類車平日代步,唔使再迫巴士,擺街位唔使又鎖又落車套,熄匙就走人,方便至上!


夾鈴運動性能不俗

大架能節省泊街位的空間

 

 

掣盒的按鈕形狀雖和現今車款不同,但佈局仍大同小異

牛角曾經跌過落地
 
  電池蓋待尋

機器殼有歷史味道

二出二喇叭死氣喉
 
  行李架可作乘客扶手 前胎近乎光頭! 尾胎最好都換埋佢
  後記:

拍攝當日天公不造美,陰雲細面兼偶有狂風大雨。原本一起約了四位車主拍攝私人轉讓,但最後只得這位LA250車主能依期赴約。拍攝完畢後和車主各自駕著自己的實用車在雨中離開,心中不禁讚一句:「還是實用車好!」

 

引擎形式

四衝風冷並列雙汽缸

總排氣量

249 cc

車架形式

鋼管搖籃車架

傳動系統

濕式多片5前速鏈傳動

燃油供應

化油器

前懸掛系統

套管油壓前叉

後懸掛系統

 雙筒油壓避震

前掣動系統

剎車碟配雙活塞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鼓型掣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