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Oct 2001 Bajaj SL150 Classic 新車抵港

 
 

車輛提供:好運車行 2708 4499

全球的綿羊車友,可粗分為兩大陣營 - 分別為古典綿羊和現代綿羊的擁護者。古典綿羊以鐵架綿羊Vespa,Lambretta為原型的各款舊式型號為主流,崇尚簡潔的手動設備。新款綿羊則用上現代科技,套以塑膠車殼,以舒適可靠或高性能作為銷售賣點。在香港情況也許不算太明顯,但在其他國家或地區,兩派車迷在意識形態上的對立情況,漸趨明顯。

 

在古典綿羊的玩車文化中,也可粗分為Skin 和 Mod之別,但以Mod文化較為被普羅車迷認識。Mod文化源自六十年代的英國街頭,當時的年輕人對衣著打扮和音樂選擇都有指定的標準,鐵殼綿羊也是他們指定的電單車款式唯一選擇。

  在八十年代初,一齣名為"Quadrophenia"的電影,當中對古典綿羊文化的描繪,深深打動了全球車迷,Mod熱潮再度捲起,顏色鮮艷的衣著打扮,多燈多鏡多電鍍的鐵殼綿羊,騷靈音樂、籃調怨曲、牙買加節奏等通通都是Mod車友喜愛的音樂。

更多Mod友常用字: http://dana.ucc.nau.edu/~pmh2/dictionary.html 

香港人一向以靈活和實際的頭腦見稱。面對兩派車迷的意見分野,自會找到中間落墨的地方。例如眼前這臺賣價十分便宜的Bajaj Classic SL150 (HK$ 12,800.),既充滿古典綿羊的味道,同時亦暗藏現代科技(新增自動混油及燃油計),在品味與實用之間找到平衡點。以下為大家介紹此車的配件加裝的潛質。

 

 

極現代化的錶板
好多車都冇佢咁威

加裝主菜是新增多達六盞頭燈
兩對後鏡及車頭電鍍護架

 

 

頭輪鈴「CUM

兩種後座腳踏選擇及車尾機械殼電鍍護架
 

前輪沙板徽章

 

 

 

美化了的Spare


摺疊式電鍍行李架

 

 
 

前後座設定好有feel,騎士座位內置獨立避震系統,夠晒原汁原味

  結語:

新款 Classic SL150除了增添了自動混油及燃油計之外,電氣系統也進一步增強。12V, 100W發電機,2.5AMP電池,45W頭燈泡,確保性能有番咁上下。全新車150綿羊賣價只是HK$12,800,是眼前香港最便宜的選擇,即使加裝全套改裝項目,都係俾多三千多元,的確十分抵玩。

 
 

Bajaj SL150 Classic 規格表

引擎形式

二衝強制風冷 單汽缸

總排氣量

145.45 cc

最高馬力

8.43ps / 5,500

最大扭力

1.27kg-m / 3,500rpm 

車架形式

鐵殼車架

傳動系統

濕式多片四前速皮帶傳動

燃油供應

化油器 

前懸掛系統

Monocoque 防俯衝單擔油壓前叉

後懸掛系統

單筒油壓避震

前掣動系統

機械鼓剎

後掣動系統

機械鼓剎

長 x 闊 x 高

1770 x 670 x 1080mm

乾重

103kg

車輛提供:好運車行 2708 4499
售價:HK$ 12,800.
(另全套改裝費用約三千多元)

 

Copyright ©1999-2001 鐵騎網誌  www.iBike.com.hk 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   請勿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