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Dec 2001 PGO BUBU 125 本地試騎

 
  攤開PGO BuBu 125的廠方Catalogue是這麼說的:『在繁忙的街道裡,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用悠遊自在的心情,騎乘最適合我的機車 - My BuBu 125』。
  充滿柔情的抒情句子,強調BuBu 125主要是針對女騎士而製造的。

這當然只是銷售上的一種綽頭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。因為iBike除了安排一位女生試騎外,也讓兩位男生試騎了BuBu 125,並沒有發現BuBu 125有任何不適合男生騎的地方。如果有,也只是此車造型太過可愛,費時俾果D樣衰麻甩佬影衰晒咁解。

  和大部份其他同級綿羊文樣,BuBu 125採用四衝程強制風冷引擎,馬力和扭力雖然分別只有9.5ps和0.94kg-m,頭碟尾鼓掣動,但只需應付101kg乾重,可謂綽綽有餘。加上選用傳統的10吋輪框,起步加速,爬頭上斜都能充份發揮125級別的應有本色。這是未試騎之前便已經有的想法,(當然試騎後也沒有令我們失望)。
  但看看BuBu 125的售價,比起一般台製綿羊貴,甚至比起同門師兄T-REX 150都要貴了三千多元,售價超越了兩萬元的心理關口,究竟BuBu 125貴在那裡呢?

在陽光下,我們發現了答案。它的車漆質素,電鍍處理和裝嵌手工,都超越了台灣標準,甚至乎超越一些日本車。製作認真,成本自然高,為了迎合愛美的女生,沒有辦法。

 

但光是一味靠靚是不夠的,實用方便也非常重要,且看BuBu 125的各項配套設備:

  車頭的開放式儲物隔,行李鉤,平地台,座下的儲物間,構成一個非常龐大的儲物載貨空間。
 

 

錶板是每一台車的靈魂所在,BuBu 125的水滴型錶板,美得令人沒話可說

 
   

據廠方資料說明,此車採用N.E.P新世紀環保引擎,強調扭力之餘,又符合環保要求

 
  不知何解,實用的腳撻裝置,在日製綿羊上不是標準裝備,但在台灣及意大利的綿羊中卻十分普遍。

 

  <------
套管式前叉配大口徑單碟及雙活塞掣動系統

----->
單筒尾避震十分粗壯

 

 

Catalogue這樣寫著:「雙色防滑椅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,即使穿窄裙也能優雅騎乘。」試騎當日沒有人穿窄裙,我們也都是劈大雙腳開車,所以未能證實此話,但座位防滑效果出色卻是真的。

留意匙膽有一個特色,除了是中央控制座椅開關外,更不需熄匙都能操作!真是聰明靈巧。但不用熄車都能開啟油缸,記得關掉引擎先好入油。

 
   

把手的形狀有如就手的刀柄

 

電鍍尾燈搶眼醒神

 

圓渾小屁股:D

 
 

外型圓渾可愛,小巧伶儱,加上售價比Vespa ET-8還要便宜,BuBu的吸引力十分高!

 

 

下頁試駕感受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