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June 2004 Piaggio X8-200 本地試騎

Production: Karen / Alex / Dave
車輛提供:奧士車行

大家都應該睇過鐵騎網誌之前介紹過Piaggio X8-200的車身設備,大家都對它懷有相當程度的好感。Piaggio代理商奧士車行火速運抵第一批新車抵達香港,我地又睇下X8真車和之前睇o既相片有冇咩地方出入?
梗有啦,係功能比想像中重要多。左右把手各有一粒掣,左邊有個解鎖掣,按下可以解除座椅鎖。啡呤左前方有一小型儲物箱,打開可以見到叉電插座。右邊有個電單車圖案的按鈕,按下可把車尾的Hatchback艙門打開。又幾盞鬼喎....
X8另外一項重要賣點當然係前後打通的行李艙啦。當打開座位和Hatchback艙門後,就會有前後通風的涼爽效果。放置長型物件十分方便。有左呢度尾門後,唔使每次都要打開座椅拿o野咁麻煩...只需右手按掣,尾門就會自動彈開,乘客落車後收番埋個頭盔再同你講拜拜,你都唔使落地離開座位,盞呀~~


<<有關X8 -200的設備簡介,請參閱以往報導>>
 

Alex試騎感受:
歐洲綿羊的座位總比日本綿羊高,這款X8的座高比起它的「老表」Aprilia Atlantic 200更高了一點點。對於男生來說問題不大,但對於女生來說,X8肥厚的車身和790mm座高,便可能會難倒大部份P女。

X8柔順的馬力和平滑的傳動表現,令人感到十分輕鬆自在。扎實的車身,雖然重心稍高,卻換來較省力彎向操控。論一般操控表現,X8和Atlantic 200可說是不相伯仲。若對比一下雙方的規格表,你會發現大家的佈局是那麼地相似,唯獨是在軸距和座高方面,X8的數據稍高一點。

X8的高風擋和後鏡,在怠轉時的震動頗大。但它的單氣缸引擎操作頗為順滑,加減速之間的表現令人感到相當舒泰。不過以200級動力配上超越250級的車身時,要催趕溫文的X8上路,便要多費一點時間,油門操作的幅度要狠心一點,X8才能跟上你的節奏。
配上120頭胎的X8,加上高重心設定,在轉細彎時需要有動力輔助才能完滿成事。但在轉大彎時效果便十分好。即使雙騎表現也十分穩定,即使乘客把上身向後仰,也不會感到頭輕尾重而影響操控。掣動表現以尾掣為主,前掣為輔,效果似美式巡航車,強調車身的穩定,也抑壓了加減速時對前後重心的轉移。
總結:
X8不是一台高性能的電單車,但卻是一臺人性化的電單車。充裕的雙騎駕駛空間,便利的儲物設施和時尚的外型設計,都是X8的賣點。要說服你生命中重要的人答允甚至資助你買電單車,便一定要讓他們看看Piaggio X8,讓他們摸摸,讓他們坐坐。好車的定義,大部份時候都是由付錢的人來決定。
 n/a

2004 Piaggio X-8 200 規格表

引擎形式

四衝水冷SOHC 4活瓣單汽缸

缸徑 x 衝程

72.0 mm x 48.6 mm

壓縮比

11.5:1

總排氣量

198 cc

最高馬力

21ps / 8,500rpm

最大扭力

1.8kg-m / 8,500rpm 

車架形式

鋼管雙搖籃車架

傳動系統

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

燃油供應

化油器

前懸掛系統

35mm套管油壓前叉,90mm行程

後懸掛系統

雙筒避震附四段預載回彈 ,90mm行程

輪胎()

120/70 - 14

輪胎()

130/70 - 12

前掣動系統

260mm煞車碟配25.4mm口徑雙活塞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240mm煞車碟配32mm兩活塞對向卡鉗

長 x 闊 x 高

2050 x 760 x -- mm

軸距

1490 mm

座高

790mm

乾重

157kg

油缸容量

12 公升

車輛提供:奧士車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