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June 2005 Suzuki 250SB 本地試騎

Production: Nana / Alex / Dave  Bike: 泓迪電單車中心

在2001年,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 Ltd和Suzuki Motor Corporation宣佈達成策略性聯盟協議,在電單車和ATV的範圍上技術互換資源共享,但品牌建立和市務推廣的工作仍會保持獨立運作,用意提高競爭力和利潤。雖然雙方在今年宣佈,有關ATV的合作將會在2006年尾終止,但電單車的合作仍會繼續保持。
雖然Kawasaki和Suzuki共同合作分享了很多電單車型號,但香港的Kawasaki代理泰力摩托車中心和Suzuki代理鈴木科研則好像有默契般,都不會引入 對方的分享型號。例如香港不會有Kawasaki的AN400綿羊,相反也不會有Suzuki的D-Tracker 250。Suzuki的姐妹車250SB推出已有一段時間,若不是多得泓迪電單車中心從日本引入中古車,我們在香港很可能沒有機會比較一下,兩者的出品究竟有何分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