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Feb 2006 KTM 950SM VS 990 SuperDuke 海外試騎

Words: Tor Sagen   Photos: KTM Press  / Claire McHugh


別看Sagen樣子很老,其實他十分年輕
來自英國的電單車試車員Sagen,自2005年開始和鐵騎網誌建立合作關係。老實說,Sagen並不是世界上最頂尖的試車員,也不是替世界上最頂尖的電單車傳媒企業工作。他所拍攝的照片,限於資金和器材應用,也不是最好的。

但Sagen比起世界頂尖的專業試車員,對電單車擁有更高熱誠。令老編印象最深刻的是,在去年聖誕節,Sagen打扮成聖誕老人,冒著大雪駕駛電單車上山自拍短片,然後製成聖誕卡檔案發送給朋友們。相信其他試車員都不會在大雪中駕駛電單車吧?

最重要是Sagen目前所牽涉的商業關係不是太多,這份自由令Sagen在字裡行間裡可以流露更多真情感受。

在這篇試騎報告中,Sagen便狠狠地揭露了Tuono 1000R的弱點。我們要看的試車報告,不正就是這些嗎?


以一身橙黑色打扮的990 SuperDuke和950SM,都顯現出強烈的KTM感覺。KTM是Supermoto業界的領導者,無論是作品水平和參賽成績都相當驕人。990 SuperDuke是奧地利KTM第一臺純種道路街跑,由2003以概念車展出,在2005年便馬上原汁原味投產,忠於原著之餘,開發速度也相當驚人。
 

而950SM則秉承著950 Adventure的骨骼和動力心臟,換上一身道路裝束,搖身一變成為超級Supermoto。942cc雙汽缸的Supermoto,還不是「超級」的「超級電單車」?由KTM一手推動的super-supermoto風氣,Ducati是第二家附和的車廠,也馬上提出了Hypermotard的響應方案,預料將來會有更多其他品牌的作品出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