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Aug 2006 Honda PS150i 本地試騎


Production: Lyonie / Kiko / Alex /Eddy /Dave   提供: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

PS150i
車款簡介 及 規格資料


<<按此觀看>>


PS150i 車款簡介 及 規格資料 <<按此觀看>>
 

Alex試騎感受Part I:
紅座位紅地臺的PS150i,帶出一身辣味。但實際試騎時,卻發現它的動力比@150來得較斯文。這感覺便像Nissan兩生花350Z和350GT般採用同一底盤和引擎,但在調較上出現分別。@150像350Z般直接,而PS150i像350GT,較注重舒服和斯文感覺。
PS150i的800mm座高,實際坐上去時的感覺好像不止800mm,可能是座墊線條切割的關係吧。不過如果坐前一點,雙腳便會較易落地。扭油出發時PS150i的起步明顯比SH150i強勁,線性的輸出較@150柔順舒適,引擎的表現幾長氣,轉數不會一下子用盡,長扭長有韌度十足。

採用聯動迫力的PS150i,當扣起左牛角時,右牛角會同步輕微縮少少,表示在尾輪制動時,頭碟其中一個制動活塞也自動介入。但只扣頭迫力時,則不會影響尾制動。PS150i的制動力和動力一樣,雖然足夠但也是偏向柔順的設定,很強調舒適平滑的感覺。以下時間先睇下靚女先,PS150i的試騎感受一陣再講:)

<<想同電單車影相?>>

十六歲,今年準備升讀中五的Kiko,從未接觸過電單車。那為何Kiko會懂得填寫「iBikegal」的申請表格呢?原來幕後功臣是Kiko的哥哥。話說Kiko哥哥認識以往一位 iBikegal,看過她為iBike拍下的照片感到很好玩,所以便向妹妹Kiko介紹。
Kiko人雖然長得高,但為人相當內向。加上從未有拍攝經驗,所以在拍攝前後期間,Kiko妹妹都緊張得說不出話來,十根指頭都扭作一團...幸好Honda PS150i外型可愛,我們才可以順利打開話題....(呢個理由的確係假左少少,不過將就下啦hehe)
Kiko的興趣除了是唱K和睡覺之外,原來也喜歡打羽毛球。難怪Kiko(168cm/108lb)和她的好朋友Lyonie(168cm/104lb)年紀輕輕便長得這麼高,運動對青少年發育真的很很大幫助呢!

學業似乎是Kiko在成長路上遇到的問題。修讀文科的她只愛中史,對其他科目都沒有興趣,而且對學生身份感到有點沉悶無聊,也認為學校裡的先生在上堂時表現太沉悶.....難怪坊間的補習社生意其門如市...始終學生們都喜愛生動有趣的教授方法...

談到選擇男朋友的條件,Kiko想了一會說:「成熟一點,斯文,不要講粗口....其實食少少煙和講少少粗口都Okay o既....不過一定要有上進心...」(編按:【鐵騎會館】大把呢d人啦)

 

Alex試騎感受Part II:
之前說過PS150i動力和制動反應強調柔順舒適,其實懸掛系統也是一樣,偏向街道駕駛的需要。前叉的油壓作用不算強,但控制回彈反應倒也十分出色。不過如果雙騎高速遇上爛路,懸掛的消化速度便有點不足,回彈力(Rebound)如果可以再強一點便更好了。

PS150i的歐式佈局令坐姿保持挺直,雙腳平放在地台內也十分規距,適合經常需要作斯文打扮的人士使用。雖然個人習慣較喜愛低座位巡航式佈局,但高個子坐上低座位,在落腳時會十分難看。長腿姐姐在駕駛時更要屈起雙膝,所以高座位綿羊也有一定的捧場客。



PS150i 車款簡介 及 規格資料 <<按此觀看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