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Apr 2007 Suzuki Bandit 1250S 新車抵港


Production: Alex/Eddy/Dave 車輛提供:SBS Technology

再現「美而廉」
你願意花多少錢吃一個午餐呢?答案當然人人不同。如果有一間餐廳的午餐只賣$45元,但菜式和用餐環境,卻接近80元級數的餐廳,你說這間餐廳的午餐 會不會大賣特賣呢? 要符合廣東話抵食抵買的「抵」字,單是
價錢便宜並不夠,還是有優良質素,才能稱得上「抵」。上述例子的午餐,便做到「扺食」的境界。

那麼Bandit 1250/S「抵買」嗎?同樣道理,除了看價錢外我們還要看質素。所以問題的重心,便放在「Bandit 1250/S的質素」好嗎? 答案是這臺水冷強盜的質素之佳,簡直可以用「超額完成」來形容!

六親不認,殺破底價!
07年Bandit 1250/S採用全新水冷引擎,留意這顆動力心臟是全新設計而非從其他車款或退役跑車借調過來。加了水冷套管的並列四汽缸引擎,體積竟然比以往風油冷的舊機器還要嬌小!可見Bandit 1250/S的引擎設計及用料,已全面採用Suzuki現款製作跑車的技術來製做。

 

因為新引擎體積縮少了,所以車架也必需是全新製作。還有六前速新波箱和雙蝴蝶掩電噴系統,真叫人摸不著頭腦到底Suzuki怎忍心可以把價錢定得如此低廉。你看Bandit 1250/S的頭叉和尾擔,並不是和Bandit 650共用啊!而650和1250兩者S版的售價只是相差$8000,但用料和實際駕駛感覺,遠遠超越$8000!
簡單認一認形勢:看用料,看定價,Bandit 1250/S完全是六親不認,殺破底價!同門的GSX1400/SV1000/S或GSF650/S,都被港幣七萬元有找的2007 Bandit 1250/S,弄至哭笑不得,呆站當場....
誰人不會對Bandit有興趣?
「有錢人並不是買最好的,而是買最貴的」此話何解?有錢人如何impress他們的朋友,是有錢人消費時最關心的項目之一。Bandit沒有倒立前叉,也沒有徑向式制動卡鉗,避震也沒有高低速兩段調較,車身線條也是傳統保守,連尾燈也沒有LED設定.....說得好聽是樸素沉實,說得難聽一點,仍是飯盒一個。
對於追求最好的車友來說,多付幾萬元甚至十多萬元去買其他型號選擇,此舉絕對合理。因為即使Bandit 1250/S品質再好,也達不到惹人艷羡目光、打開交際話題的虛榮境界。一部抵買好用的車,便是主流大路的平民之車。對於追求獨特,表現自我的人來說,平價、人人能買,正是他們不敢購買的主因死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