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 Sep 2007 Sachs 2007 X -125 T 本地試騎


Photo: Eddy  Text: Dave   車輛提供:Sachs H.K. Ltd

最近在【鐵騎會館】中,有幾位館友分享自身經驗,解釋為何會由大排氣量電單車降級,改騎排氣量較小的電單車:原因不外乎是小車較經濟省油啦、較方便攝車啦、較方便泊位等等...

原來降級改騎小車的現象很普遍,但在討論中有一個深層原因沒有明顯被討論的是:如果駕駛技術根基未打好的話,爬上大排氣量的電單車上只會提心吊膽。反而在小車上更能隨心所欲,盡情發揮。所以有很多人都會回頭改騎小車,享受電單車的經濟方便之餘,也可以更快樂地駕駛電單車。

售價便宜的小綿羊從來都不缺買家,不論老、中、青各階段的鐵騎士都會有騎小綿羊的需要。今次介紹的Sachs X-125 T小綿羊,便在同級對手中跑贏了幾個項目,足以令X-125 T在強敵環伺中穩佔一席位。

Sachs X-125 T的第一個優勢是售價。據代理表示新車價只是萬多元,如果分期供的話,每個月去少一次街食少一餐飯便可以供到新車。這售價觸動了「買多部車作為second bike吧!」的潛在市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X-125T的引擎只是四衝程強制風冷SOHC單汽缸 ,制動系統是基本的頭碟尾鼓佈局,10吋轆,平地台,附有腳撻.....沒有特別值得拿出來談論的地方,因為所有小綿羊的規格都是大同小異....

但X-125T又有一些較高級的設備,不應出現在這車價上:中控式匙膽,座下可收納full size的頭盔,更有壞車死火燈,老老實實的雙筒尾避震和原裝行李架,X-125T頗為齊料呢!

試騎感受 :

理所當然地,Sachs X-125T的車身輕巧靈活,容易操作。765mm座高和113kg車重,即使是4呎11體重80磅的女孩,也可應付自如。X-125T在行車時排氣聲 很寧靜,但在中低速時引擎出力一點都不弱,感覺上不像是125cc而似150cc。

X125-T在高轉時引擎震盪抑壓得十分好,對於駕駛人要提升速度的要求,也演譯得不緩不急順滑流暢。在時速20-80公里有很愉快的加速 享受,要在時速90公里以後,加速感才開始放緩!若以新牌的角度來考慮 當然夠用,而那些只剩下數分的「快車手」,換X-125T「保住個牌」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總結:萬多元的車價....分分鐘買部電視機重貴過佢。真係抵到爛啦唔好再講野:)


2007 Sachs X-125T 規格表

引擎形式

四衝程強制風 冷SOHC單汽缸

缸徑 x 衝程

  - x -mm

壓縮比

 --

總排氣量

125cc

最高馬力

 -ps/ -pm

最大扭力

 -kg-m/-rpm

車架形式

鋼管車架

傳動系統

無段式自動變速、皮帶傳動

燃油供應

化油器

前傾角( R)

拖曳距(T)

-mm

前懸掛系統

套管油壓正立前叉

後懸掛系統

雙筒避震

輪胎()

3.5-10 51J

輪胎()

3.5-10 51J

前掣動系統

車碟 雙活塞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機械鼓煞

長 x 闊 x 高

1820 x 685 x 1100mm

軸距

1290mm

最低離地距 125 mm

座高

765mm

乾重

113kg

油缸容量

7.5 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