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Dec 2007 Derbi GPR 125 Racing 車主報告2

>【車主報告2(解封馬力)】  >【車主報告1 (原庄馬力)】   >【細節圖片】    >【車款介紹】     >【規格表

車主解封報告:
Denon學車時只駕駛過Suzuki EN-125,所以起初駕駛Derbi GPR 125有點不習慣,但第二日Denon便完全適應。平時駕駛Derbi GPR 125出街,由於路面上比較少有,所以收視率也很高,很多司機也問是什麼車。有D同學又以為這是600cc跑車。對於GPR125的自動回收側架設計,更認為相當方便。當他適應了15ps馬力之後,Denon認為係時候為愛駒進行馬力解封了。

Production: Eddy / Denon  協力:Power World (Asia) LTD

經過Derbi代理更換了Giannelli全梳死氣喉($2900+300裝工),fuse和火咀之後,扭力輸出及速度提升和以前有明顯的分別。據代理估計GPR125 Racing馬力解封後有30ps。Denon認為扭力在三仟餘轉後就開始黎料,以前要到四仟餘轉先開始有力,有明顯分別。

不過話晒GPR125始終都係二衝機器車仔,解封後引擎轉數最好要保持係高位,機器先會精神。如果成日只係在7千轉行車的話,引擎表現會越來越呆滯。理想轉數會係10,000-12,000rpm之間,咁部車就會龍精虎猛真正發揮GPR125 Racing的小老虎實力。Denon話其實引擎在8000rpm開始變聲進入Battle mode,快感開始湧現。馬力解封的手術所費無幾,卻可以令GPR125 Racing判若兩車,Denon認為呢個購買決定相當正確。

年輕人的二輪夢!Denon逐步實現!

買車的錢從何來?由於童年時已很喜歡電單車,所以不斷 兼職,把收入儲起,全為實現童年夢想。

路面經驗夠唔夠?剛 滿十九歲,現正攻讀大學一年級的Denon,今年11月先考到電單車車牌(P牌)。不過講到路面經驗,Denon就一d都唔輸蝕。因為他早已考獲私家車駕駛執照, 目前是一個兩棲類駕駛者。問Denon駕駛電單車會否對香港的交通情況有所顧忌?答案係唔會。因為Denon自12歲開始便在彌敦道踩單車,所以應付塞車環境 ,左兼右顧冇問題喎。

為什麼要去買2衝Derbi GPR 125?
因為有一天上iBike看到Derbi GPR 125的介紹,被她的外型吸引,認為它好玩輕便。逐決定瞞著家人把多年積蓄一Q清,走去落訂買車。(在未取電單車駕駛執照已去落定)

家人有否反對?
取車後幾天被家人發現,與家人商討會小心駕駛(因見Denon平時駕駛私家車都會安分守已)。雖然先斬後 奏但Denon最終得到家人的信任,終可堂堂正正地享受駕駛電單車的樂趣。

泊車方面有冇問題?
得到家人支持,可以泊在家中的私家車位旁邊。返學時又可以泊在大學的免費車位,唔使捱後巷或骨位。




 

>【車主報告2(解封馬力)】  >【車主報告1 (原庄馬力)】   >【細節圖片】    >【車款介紹】     >【規格表

9 Oct 2007 Derbi GPR 125 Racing 車主報告

Production : Shanla/ Eddy / Dave   鳴謝: Power World (Asia) LTD


GPR125 Racing外型和時下600級以上的新款跑車相似,用料造功也相當精良。一臺125級的race replica採用水冷二衝單缸引擎、六前速波箱、雙翼樑鋁合金車架、鋁合金尾搖臂,40mm倒立前叉及徑向式制動卡鉗。車身體積更有番咁上下件頭,唔會有細車feel,似400多過似125。只有懂車的人,才會在輪胎和排氣喉的呎吋上知道它不是重車。

開一部歐洲車,還要是二衝race replica,見人時絕對有更多talking point。試想像一下,如果有一位女騎士揚著GPR125 Racing的油門,在排隊等車的人龍側呼嘯而過的話,是一件多麼引人注目的事情啊!

透過Derbi代理的安排,今天我們便認識了Derbi GPR125 Racing其中一位女車主Shanla,和我們分享一下新登陸GPR125 Racing的駕駛感受。

Shanla車主報告:
Derbi GPR125 Racing 第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外型。第一眼看見它後便深深吸引著,絕對是一見鍾情 的典型例子。由於之前擁有的電單車HONDA NSR PGM III是用腳撻起動,每次撻車都對女仕們來講是一個十分辛苦的動作。在炎夏日子,就算未開車都很快汗流浹背。現在GPR125 Racing有了電撻果然十分方便, 即使夏天用車就冇有怕。
很多歐洲車的側架都採用自動回彈的設計,GPR125 Racing也不例外。我起初也有點擔心,但當適應習慣了之後很快便放心。在起步時只需用身轉移車身方向, 側架便自動摺起,其實也相當方便,不用擔心忘記收側架行車的問題。

我認為起初原廠極力子的磨擦點設定比較低,經過調較後感到很滿意。GPR125 Racing的強項是車身輕巧,油門反應快,令車體有很活躍的動態表現。當我熟習了操控後可以扭油動作做得盡情一點之外,感受到GPR125 Racing的加速反應不俗,速度的爬升不會要你等太久,而引擎的震盪仍算輕微。

新車時GPR125 Racing的頭制動在操作時有少許「吱、吱」聲,當迫力皮和迫力碟磨合之後,「吱、吱」聲便沒有再出現了。

對於騎慣二衝跑車的我來說,GPR125 Racing的駕駛姿勢不算辛苦,頭尾避震也不會太硬,很適合行街用。事實上我買GPR125 Racing的目的便是日常代步,貪其車身細小泊位容易。而引擎動力和售價都相當合理,以價論貨是一個精明的消費選擇。

>【車主報告2(解封馬力)】  >【車主報告1 (原庄馬力)】   >【細節圖片】    >【車款介紹】     >【規格表

14 Aug 2007 Derbi GPR 125 Racing 新車抵港






車輛提供:Power World (Asia) LTD

自從個多月前 iBike介紹過Derbi的二衝小街霸GPR125後,得到的回響絕對不比600跑車應市新聞遜色!環顧現今【鐵騎會館】中最多人討論的入門跑車,都應該係呢部新車喇!大家都好有興趣想知道,究竟GPR125的最大馬力到底有幾多呢?現在真身正式抵港, iBike當然要幫車迷打爛沙盤問到篤啦!















 
據Derbi廠方表示,為了將這輛高性能二衝戰車推出市場,同時又要通過嚴厲的環保限制,所以在點火系統上動了手腳,務求讓其符合驗車規格。

想要恢復原有本色,原來非常簡單!只要把跟車一套升級組件,包括火咀和Fuse與原有的更換便可,Full Power馬上湧現,比起原本最高馬力多出超過50%!!





 
香港代理則表示新車需要Run In一段時間,在新車過了磨合期之後,再返廠Check車時,代理會免費為新車主裝上這套Kit料,這樣對副機器會好D咁話。兄弟們,忍下手先啦!















 

>【車主報告2(解封馬力)】  >【車主報告1 (原庄馬力)】   >【細節圖片】    >【車款介紹】     >【規格表

06 July 2007 Derbi GPR 125 Racing 新車速報

資料提供:Power World (Asia) LTD

Derbi是西班牙老牌車廠,翻查公司歷史可以由1944年開始講起....最近Derbi的香港代理權易手,據悉將會有更多Derbi電單車會被新代理引進香港。而頭炮將會是GPR125 Racing。









在歐洲,Derbi GPR125 Racing主攻要為人生買第一臺電單車,剛滿十六歲的少年。綜合外國的用家報告,大致上都給予GPR125 Racing相當高的評價。車主們除了是稱讚它的外型和用料之外,也對GPR125 Racing的操控和性能都相當滿意!操控輕巧而攻彎準繩度之高,直迫Aprilia RS125。車主們對GPR和RS125的評分都相當接近,令Derbi車主感到陣陣驚喜。

採用二衝機器的GPR125 Racing,改裝潛力和先天性能,都勝過近年大熱的四衝程CBR150。GPR125 Racing的座姿相當激進,低伏的把手,高高的座位,騎在車上保證你會戰意十足,因為慢車可能會有點辛苦,快車時這份進取的坐姿便會感到剛剛好。如果Derbi的車價能低過Aprilia RS125一截的話,相信會把CBR150的潛在客源大口大口地吸引過來呢。

缺點方面,最多人提到的是它的後鏡。因為後鏡調較角度有限,很多時候都會在鏡內看見自己的手臂,慢車時要多擰頭後望。冬天時撻車一定要開風choke,波棍和腳踏的位置都偏高,需要時間習慣。

據說只要把GPR 125 Racing的保險絲更換,馬力便可解除封印。(代理已證實會免費提供這服務)如果改細尾牙,改大唧咀、換風格再換死氣喉....GPR125 Racing的終極性能可以發揮到那一地步呢?


>【車主報告2(解封馬力)】  >【車主報告1 (原庄馬力)】   >【細節圖片】    >【車款介紹】     >【規格表
 

2007 Derbi GPR 125 Racing 規格表

引擎形式

水冷二衝程單汽缸(歐盟二期)

缸徑 x 衝程

56.0 x 50.68mm

壓縮比

12.5 : 1

總排氣量

125 cc

最高馬力

 --

最大扭力

 --

撻車

電撻

車架形式

鋁合金雙翼樑

傳動系統

濕式多片 六前速鏈傳動

燃油供應

Mikuni 28mm化油器

前懸掛系統

40mm倒立前叉,120mm行程

後懸掛系統

單筒避震,110mm行程

輪胎()

110/80-17

輪胎()

140/70-17

前掣動系統

300mm直徑煞車碟配雙活塞徑向式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180mm直徑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

長 x 闊 x 高

2024 x 760 x 1160mm

軸距

1355mm

最低離地距  --

座高

800mm

乾重

 -- kg

油缸容量

13公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