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GB Bullet 125 本地試騎 22 Apr 2010


TGB Bullet 125予人一種充滿動感,跳脫活潑的個性。中央指針式轉數錶設計很容易觀看,車頭鰓口造型和粗豪斜貼的字體,都令人對Bullet 125留下深刻印象。尤其是金屬地台、GT尾翼、頭尾雙碟煞規格,都是Bullet 125的煞食賣點。試騎的Bullet 125更由TGB代理富輪一手包辦改裝,換上碳纖仕樣的車頭和台灣Kit避震 及菱形Kit短喉更是聲畫俱全。

製作:Jerry/Eddy/Dave 
車輛:富輪有限公司

有關Bullet 125"子彈仔"的機器規格,請直接參看頁底規格表介紹。新手只需明白子彈仔的動力心臟是一臺單汽缸強制式風冷,低壓縮比的單缸引擎便可。這設定的優點是機件可靠,維修簡單,而且也很輕巧。


油缸入口設於座位下

可摺式後座腳踏

一般小綿羊引擎要在3,000rpm以上才會甦醒,Bullet 125約在二千餘轉便開始出力。但要真正活躍,轉數還是要在6,000 - 9,000rpm之間才會有最佳表現。試騎的新車只跑了幾百公里,還沒有完成磨合,機器的表現也有些緊,尚未有能力進入紅區。但即使機器仍處於青澀階段,速度也可以輕易地接近100km/h,而在30km/h提速至70km/h之間的表現最為討好。


中央指針轉數錶, 兩邊LCD顯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座下12V充電插座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雖然"子彈仔"的動力未能符合跑車迷的要求,但Bullet 125的避震特性和制動性能都相當高,整體表現相當運動化。Bullet 125可以比同級普通對手快一點過彎,或遲一點才收車。它的另一個操控強項,是剛性十足的車架,快車操作時信心十足,慢車靈活又易平衡。道路感比其他台灣知名型號不相伯仲。但好操控的代價,是放棄了平地台設計來換取一個剛性較高的車架。再加上Bullet 125座姿有點高,駕駛感覺有點似一臺縮了水的G-MAX 220。


原廠地台鋁片

Bullet 125另一個缺點是它的靚仔尾翼,並不能直接安裝尾箱,需要拆去尾翼再安裝尾箱架。雖然Bullet 125座下可收納一個full size的頭盔,車外還有頭盔鎖可以掛第二個頭盔,但這些東西還是放入尾箱遠離機器的熱度比較好。所以安裝尾箱是用車人仕必然的指定動作。






2010 TGB Bullet 125規格表

引擎形式

四衝程強制風冷平臥式單汽缸

缸徑 x 衝程

52.4 x 57.8mm

壓縮比

9.2:1

總排氣量

125 cc

最高馬力

8.6ps/7500 rpm  

最大扭力

--

車架形式

圓型鋼管車架

傳動系統 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
燃油供應

化油器

前傾角( R)

--

拖曳距(T)

--

前懸掛系統

套管油壓前叉

後懸掛系統

單筒油壓避震

輪胎()

130/60 - 13

輪胎()

130/60 - 13

前掣動系統

22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

後掣動系統

22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

長 x 闊 x 高

1896 x 670 x 1155mm

軸距

--

最低離地距  --

座高

 --

乾重

118kg

油缸容量

6.8公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