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Honda CB190R本地試騎

03 Mar 2016   Production: Alex / Jerry / Eddy /Dave 
新車查詢: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

CB190R線條簡潔,坐上車,看見把手的電線和威也唔會好雜亂。轉向把手和座墊之間的距離比較近,仍是150級別的車身尺吋,手長腳長的人便會有點屈就感,坐姿會較直。
車身輕巧、良好的彎道性能、足以自保的引擎表現,令CB190R的駕駛樂趣比想像中更高。雖然極速很難超越120km/h,但憑著優越的操控表現,即使在彎道時也可輕易地把均速保持在70km/h以上過彎。多謝輕巧的車身、強壯的避震配套和良好的重心分佈,用三波或是四波通過中速彎道都沒有所謂。
應付長命斜可以只用三波,如果是150車仔,便要落番二波先可捱到尾。用五波在快速公路長時間以100km/h行車,引擎感覺也很輕鬆。但如果想一試極速而催谷油門的話,一定要由低波開始keep轉數,否則在五波順扭上去時,轉數很難超越9,500rpm。
低座高和向前傾的座墊設計,令人不易跣前跣後。但輕巧的極力子和又爽又快的轉波動作,令駕駛樂趣即時提升。一如本田其他電單車,CB190R入一波時感覺也很平順,感覺很高級。
始終是單缸車,雖然引擎有平衡軸,但高轉行車時的震動感仍然很難避免。由油缸兩側傳來的震動最為明顯,喜愛夾油缸的朋友便要留意一下。幸好腳踏、後鏡的震動程度相對地低,不會令人感到煩擾。
原裝跟車的國產輪胎,咬地力一般。因為車身輕,急煞時如果頭制動過急,尾胎可能會出現打滑情況。喜愛高速嘆彎的車友,最好換胎和更換腳踏後,才去盡情享受 CB190R的彎道性能。本田也知道跟車輪胎的質素不是以性能為主,所以腳踏下的Hero Bolt很長,認真壓車時便會較易揩到地面,提醒駕駛者不要忘形。
新車的座墊和尾避震都偏硬。輕磅人士如果單騎時,便會感到尾避震在爛路時的跳動頗為明顯。重磅人仕坐上CB190R便會舒適一點。CB190R雖然車仔細細,但負重設計高達150kg,二百磅的肥佬坐上車,仍然識行識走,絕冇問題。正常體重的情侶一起雙騎時,尾避震的反應會更平穩。
香港車多路窄,騎重車未必可以時刻盡情。相反,優良的細車如CB190R,便可以玩得更盡情,也不用擔心馬力過大導至失控。以四波8500rpm行車,車速穩坐在90km/h樓上。超車爬頭、或遇上其他重型車輛,CB190R的感覺也較其他細車細羊穩定,冇咁飄。
Honda繼CBR300R 之後,再次重磅推出全新的運動款車型 CB190R,為眾多摩托車愛好者帶來新的夢想和喜悅。CB190R是一款很獨特的電單車,由設計到製作都在電單車市場持續增長中的中國進行。這臺全新184cc單缸風冷引擎,耗油量比一般150機器更少,可見現今中國製作技術和設計品質都與日俱增。CB190R很適合香港市場,也很適合現行150級車主晉級使用。50:50前後負重比例,令新車很容易操控,也很適合女騎士和新手們選用。即使是電單車老手,選用CB190R作為日常代步車輛,也會感到那份輕鬆自在的駕駛享受,天天用車都能勝任。
CB190R外型進取,死氣喉和頭尾波浪式煞車碟都很搶眼。頭尾LCD燈組光度十足,配合液體LCD錶板,外型美觀又容易觀看。低伏的頭燈造型、油缸和兩側擾流線條,肌肉感十足,令CB190R獨一無二的感覺,顯露無遺。
中國製作的電單車水準越來越高,CB190R便是一個十分成功的例子。新車型的車身和發動機均採用了全新的設計。作為運動款車型,動感十足、外觀前衛,並在高剛性車架上搭載了相匹配的全新風冷190cc發動機,結合最新的減摩技術及Honda獨有的“PGM-FI”技術,實現了中低速範圍內的強大加速感和線性油門響應,而其經濟的油耗性能足以媲美150cc車型。
全新高剛性車架搭載全新190cc發動機的車架採用全新的設計,兼顧產品的高剛性和輕量化,在確保運動車型操控輕快感的同時提高直線行駛穩定性。值得一提的是作為運動款車型,CB190R還充分考慮到駕乘舒適性,適度前傾的坐姿設計,確保長距離運動乘騎也不會感覺疲憊,讓騎乘者無論在日常行駛還是長途旅行,都能倍感舒適,體驗無窮的駕駛樂趣。
先進的魅力裝備構成前衛的外觀,車型的頭燈、轉向燈和尾燈均採用全LED燈具。同時,還採用中置短消音器、倒立式前叉、寬幅子午線輪胎、前後波浪型碟刹盤及 LCD數字儀錶等配置,與其先進前衛的外觀相得益彰,引領運動潮流新風尚。